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新聞】顧客「有感」擲3聖筊 9斤龍蝦放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2046)

--  作者:jdhazeljd
--  發表時間:2014/6/28 上午 01:03:07
--  【新聞】顧客「有感」擲3聖筊 9斤龍蝦放生

顧客「有感」擲3聖筊 9斤龍蝦放生

自由時報 – 2014年6月27日上午8:40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信不信由你!台南最近發生「海龍王逃生記」,聞者嘖嘖稱奇!

南市某家海產店六月初有老顧客預訂龍蝦大餐,孰料預定宴席前一天這位顧客在中西區遭人槍擊受傷,但店老闆備好的九斤大龍蝦可怎麼辦才好?於是找好友顧客康銀壽看看是否要品嚐美味。

康銀壽說,他心血來潮拿出二個銅幣當擲筊,問「想不想放生」,結果竟三次聖筊。擲筊時,龍蝦炯炯有神半浮上水面,「好似有靈性」,而且抓牠時,並沒有發威猛夾,「而且還伸長長的像是拜地說謝謝」。

他和好友共五人合資一萬多元買了這隻龍蝦放生,為免內海不夠深,「龍困淺灘」逃不走,還專程搭船至鯤鯓外海放生。

他說,沒有戴手套如同「抱小寶寶」小心翼翼放生,龍蝦好像善解人意也無任何掙扎下水。康銀壽說,不論是否「神蹟顯靈」,「隨緣行善放生,畢竟是做了件好事。」

 

 

中時電子報作者: 黃文博╱台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4年6月27日 上午6:01.
中國時報【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東門幫一名老大,六月初向海產店預訂10幾歲大、9台斤的野生大龍蝦,不料磨刀霍霍前夕,遭人開槍擊中腹部,廣播名人「志明」康銀壽得知,認為龍蝦有靈性,花1萬5000多元購買搶回一命並送外海野放(見圖,黃文博翻攝)。

綽號「長腳權」的東門幫老大,6月7日清晨在水仙宮菜市場遭人開一槍,急救幸無恙;案發翌日志明與友人赴七股區阿城海產店吃飯,老闆推薦這隻甫逃過一劫的9斤大龍蝦。

大龍蝦原被角頭相中祭五臟廟,橫生意外才沒被吃掉。志明說,南市一位朋友有次烹食1隻幾斤重的野生大螃蟹,從2樓掉1樓,接著衰運連連,生意倒閉,晚景淒涼,巧的離奇。

過沒幾天,志明跑去七股找阿城,並在大龍蝦的水族箱前,以銅板擲筊表達放生心願,一連擲3個聖筊,擲筊過程中,龍蝦雙眼露出水面似也關心自己的命運,擲完筊,龍蝦2隻特長的腳露出水面,狀似答謝。

一連串偶然,志明決定花1萬5000多元搶救這隻大龍蝦,並攜帶到台南外海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