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心得】殺業的可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41593)

--  作者:twj
--  發表時間:2014/5/28 上午 10:37:21
--  【心得】殺業的可怕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獲救的小鯽魚成群結隊游向更深的水域。

............................................

相信大家一定常常聽聞"因緣果報"之說。

例如《易經》云:「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佛家《涅槃經》云:「善惡之報,如影隨形;三世因果,循環不失。」
道家《太上感應篇》云:「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因果報應首當以殺業之報最重,為什麼?因為天時運轉,大地滋養萬物之性德,皆是為了生養利益萬物,假若人能順應天地好生之德, 施行戒殺放生護生、濟急救困出苦者,必有不可思議之善報。

反之在殺生之報中較常見有,多病、殘疾、短命、多禍殃、骨肉分離等果報。所謂殺生惡行就是將人或動物生命直接或間接加以殺害;如果將動物加以刑打、虐待、傷害, 這些動物雖然沒有當場死亡,但拖著受傷害的身體經數日或數月苟延殘喘,也易導致痛苦而亡,因此殺傷業深重皆類似於殺生取命惡行,依因果天律必得不善之果報,不知悔改一意姑行者,甚至於今生結束後靈魂墮入"刀山劍樹地獄"受盡無數刑罰以償還業債。

阿駿盼望世人要心存慈善莫再殺生害命,更能心生悔悟多行救苦放生。"殺業"這不是捐幾個錢就能了的冤怨,因為有些被殺物命卻只要你一命抵一命,還有因殺業所得不義之財,也容易破財或意外而消失的無影無蹤,智者不得不慎之啊!

看看殺鱉的過程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eoyUKurY9o真是慘、慘、慘。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4/5/30 上午 12:28:57編輯過]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4/5/30 上午 09:38:4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