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圖文 原創】狂犬病升溫~ 我認養流浪犬~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36650)

--  作者:twj
--  發表時間:2013/8/5 上午 11:22:57
--  【圖文 原創】狂犬病升溫~ 我認養流浪犬~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最近狂犬病升溫. 阿駿以身作則認養了一隻土狗流浪犬. 我稱他為虎皮。虎皮約4~6個月. 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免費為這位孩子終生提供心絲蟲預防治療。目前不明民眾恐慌. 各地寵物棄養情況明顯增多.收容所撲殺量已明顯大增. 尤其發生狂犬病案例的縣市。以前收容的犬隻一般公告12天至15天若無人認養才會依法施行安樂死。但最近收容犬貓數已超過最大收容數量. 因此不限定每周2次撲殺. 隨時就進行安樂死。事實狂犬病傳染途徑大多是被帶病動物才會傳染 .不像禽流感靠飛即可傳染. 要染病並不容易. 一般家中飼養的寵物若沒有帶病毒. 寵物之間不會相互傳染。阿駿呼籲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為這些命在旦夕的孩子盡一點微薄心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收容所公職獸醫師表示近來有民眾打來說"我不要養了". 事實有施預苗打就不用害怕。 中興大學獸醫病理學副教授林正忠表示: "家中寵物只要打疫苗就可以防疫. 民眾千萬不要任意棄養. 一旦家犬家貓被丟棄街頭飢餓之下很可能吃食動物屍體. 反而會不利疫情的防堵. 呼籲飼主千萬不要恐慌要善盡照顧責任"。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8/5 下午 04:11:23編輯過]

--  作者:jay
--  發表時間:2013/8/15 上午 09:26:3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PSIR
--  發表時間:2013/8/15 下午 12:36:0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