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圖文】會開關電燈的聰明水牛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35774)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13/5/14 上午 07:52:41
--  【圖文】會開關電燈的聰明水牛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會開關電燈的聰明水牛

在廣西南丹縣有一頭水牛,夜晚飢渴時會自己開燈找水喝,吃飽喝足了又會自己將燈關掉。

為了求證這頭牛的神奇,記者關掉了牛圈裡的燈,然後在牛圈裡耐心等待。剛開始裡面一片漆黑,但過了三分鐘後,眼睛逐漸適應了黑暗,可以模糊地看見牛的輪廓。大約二十分鐘後,大水牛慢悠悠地靠近電燈開關拉線,揚起頭,“啪”的一聲,電燈亮了,記者看見牛嘴叼著電燈開關拉線的下端。只見它晃著腦袋到處找水喝的樣子,但是主人並沒有給它準備水,水牛見沒有水喝,又把電燈關了。

當晚10時10分左右,水牛再次開燈找水,主人莫照光於是拎了一桶水進來,水牛一會兒就將水喝了個精光。喝完水後,這頭水牛探身上前,用嘴叼住開關線,又將電燈關掉了。

莫照光說,五年前,老婆晚上起床上廁所,發現牛圈的電燈亮著,隨手把燈關了。第二天一早,發現牛圈的電燈還亮著,於是責怪莫照光晚上給牛餵水餵料不關燈,但是莫照光卻一口否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一肚子困惑的莫照光乾脆蹲守在牛圈裡,這才發現是水牛飢渴找水時自己開的燈。

—— 武漢晚報(2009年9月27日)

來源:菩提洲
[此帖子已經被佛公子於2013/5/15 下午 10:23:06編輯過]

--  作者:豐
--  發表時間:2013/5/16 上午 11:26:2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