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圖文原創】鼓勵放生是培養 "仁人" 及安定社會的根基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35229)

--  作者:twj
--  發表時間:2013/3/26 下午 12:00:44
--  【圖文原創】鼓勵放生是培養 "仁人" 及安定社會的根基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今天阿駿隨緣再買了三斤泥鰍來放生. 中小泥鰍通常活活被當 "活餌". 一般水族館有在賣。

而台中建國市場右側也有好幾家店在賣大號泥鰍(較便宜也有卵). 那是供人纇宰殺食用的。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我最常放生的地方是進入水庫的支流湖泊. 這地方以前有企業主在此經營遊樂園. 現已荒廢關閉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區水流因有經過 "涵洞\' 阻隔. 因此水流較為靜態很適合泥鰍之生態(底爛泥)。

阿駿常接到善友們來信欲尋放生水族點. 建議可以費心找流入水庫的"水域湖泊". 看有沒有最合適的地點。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動物因具有靈性. 有血淚.有痛癢.有感情.有生死恐懼. 要休息睡覺. 故阿駿基於仁道慈悲不忍殺之. 進而救贖放生。

如果人類每一個人都能有愛護動物的仁心胸懷. 則人與人之間自然沒有打架及兇殺等行為。

所以鼓勵戒殺放生動物. 也是培養 "仁人" 及安定社會的根基。

但願...無私無所求之分享. 有喚醒人類靈性之清醒作用。

今天ㄚ駿日記就分享到這裡。晚安!


--  作者:tetse0531
--  發表時間:2013/3/28 上午 11:20:52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diamente
--  發表時間:2013/3/28 上午 03:33:5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3/3/28 上午 07:52:5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murosaora
--  發表時間:2013/3/29 上午 11:00:12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佛公子
--  發表時間:2013/7/10 上午 11:35:5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