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報導】靈犬推輪椅 回報收養恩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24848)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10/12/6 上午 08:43:01
--  【報導】靈犬推輪椅 回報收養恩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更新日期:2010/12/06 04:11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自由時報記者張協昇/台中報導〕您看過會推輪椅的狗狗嗎?


49歲的洪進堂從小罹患嚴重小兒麻痺,在台中市文心南路夜市擺攤賣彩券為生,因行動不便,平時都靠輪椅代步,6年多前,七二水災當天,他撿到一隻瑟縮在廢棄冰箱旁的小流浪狗,把牠帶回飼養,取名「來福」,人狗相依為命,「來福」每當看到洪某坐上輪椅行進困難時,竟然會用頭由後頂著輪椅下方,幫忙主人推輪椅,目睹民眾嘖嘖稱奇,直呼「足感心ㄟ!」


「來福」聰明機伶,不但會在洪某擺攤賣彩券時,在攤位四周來回守望、巡邏,幫忙看顧攤位,甚至還會分辨好人、壞人,曾有意圖偷彩券的宵小靠近攤位,被「來福」狂吠嚇走。


用頭頂 助主人走「崎嶇路」


最妙的是,「來福」每當看到洪某從特製的三輪機車坐上輪椅後,就會亦步亦趨跟在後頭,洪某行經較粗糙或上坡路面、用手推輪椅推不太動時,「來福」就用頭由後頂著輪椅下方,幫忙主人「一臂之力」。


朋友說 養來福比養小孩還強


洪進堂說,他沒有刻意訓練「來福」推輪椅,大約2年前,有一次身體不適,推不動輪椅,「來福」突然用頭頂著輪椅下方幫忙推,從此「來福」就會幫忙推輪椅了。


洪進堂說,有「來福」作伴讓他真正感受狗是很有靈性的動物,是人類最忠實的夥伴,曾有朋友看到「來福」推輪椅後,打趣說簡直比養小孩還有用。



--  作者:skteh
--  發表時間:2010/12/6 上午 09:35:2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chen10126
--  發表時間:2010/12/7 上午 11:35:33
--  
讚嘆隨喜...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10/12/9 下午 12:13:1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0/12/9 上午 05:01:3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10/12/12 下午 12:07:40
--  【轉貼】水牛的報恩 自己套牛車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廣西武鳴縣仙湖鎮上,有一位農夫養了一頭有靈性的水牛,看到主人年長無法抬起長轅,四年前主動套上牛車,自動卸下牛車。

二十二日,農民梁吉太的家,看到他家院子裡拴著一頭毛色發亮的黑色公水牛,悠閒地吃著青草。六十五歲的梁吉太解開水牛身上的繩子,自己站到一邊,用手向牛車比畫一下。只見這頭牛心領神會地自動走進牛車長轅裡,然後擺直身子,低下頭,側著頭用一隻牛角挑起V形的牛套,然後脖子往前一探,慢慢抬頭,套車絕活就在短短一分鐘時間裡一氣呵成,看得十多個圍觀鄰居驚訝不已。

隨著主人一聲低聲吆喝,這頭水牛還會自動卸下牛車。

梁吉太說,家裡這頭水牛已經五歲了,性情非常溫順。牠從一歲起就擔負起犁田,拉車重任。大概在四年前的一天,牛車上裝了一千多公斤的稻穀,套車時,梁吉太由於年歲太大抬不起長轅。

就在他試著抬幾次累得喘噓噓時,大水牛從後面用舌頭舔了一下梁吉太的手,然後走進兩根長轅間,低下頭用牛角挑起牛套,隨即輕而易舉地自動套好了車。當時喜得梁吉太大聲喊叫老伴出來看。打那以後,這頭牛就把自動套好車,卸下車當日常功課。

--  作者:休閒風
--  發表時間:2010/12/23 上午 06:41:44
--  

時機到.因緣果報來了結~~


--  作者:貞子
--  發表時間:2011/7/2 上午 02:55:4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老佛爺
--  發表時間:2012/4/21 上午 01:54:0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scottboy1119
--  發表時間:2012/8/2 上午 09:55:03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妙音鳳山
--  發表時間:2012/8/7 下午 12:00:42
--  
南無阿彌陀佛
--  作者:佛公子
--  發表時間:2013/11/12 上午 02:07:44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佛公子
--  發表時間:2014/8/24 上午 07:24:5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