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戒殺護生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4)
----  【轉貼】放生求來的姻緣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4&id=17219)

--  作者:chen7827
--  發表時間:2009/5/5 上午 10:53:08
--  【轉貼】放生求來的姻緣

文/隨善臂天女

我愛情失敗的原因,是因為我長得不夠好看。26歲還沒談過一次戀愛,失敗的女性。

我心想,上天有好生之德,無論道家佛家都提倡放生,既然我放生延續它的生命使其子孫不絕,那我也應該子孫不絕。既然子孫不絕,就一定會有姻緣。我把剩下的工資都拿去放生。年內去三個廟裡求籤,都是上上。簽上都說遇到遇到,可是我一直沒有遇到。

一轉眼到了年底,快過新年。遇到一個人來和我相親。

我從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愛上他,太俊美了,身材修長,皮膚雪白,甲字面,劍眉入鬢,雙眉極長極濃密,鼻高挺且直,雙目俊秀,睫毛長長,牙齒潔白,簡直面目如畫,朗朗正氣,身材偏瘦,他安靜而友好,我想起一句古語: 謙謙君子,溫潤如玉。 他從小到大讀書都是最帥的學生,讀書還囊括所有類型的獎學金,工作不錯,而且他相當謹守, 還沒有談過戀愛,他的觀點是若他戀愛,那就是他要娶的人。

雖然我愛情上從來都是失敗者,沒有過信心,但是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這個人一定會愛我,會為我傾倒。我覺得自己被他照亮,彷彿我是世上最美麗優雅的女人,就象一顆暗淡的石頭,被另一顆寶石的光輝長久的照亮,於是自己也逐漸閃耀明亮, 逐漸與他輝映。

果然他愛我,內傲的他徹底被我打敗了耶,還和我結婚了。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09/5/6 上午 08:28:35
--  【轉貼】靈龜傳奇

雲瓊玉原創作~發表於 2001-08-27
嘎瑪慈仁拉嫫(解語花)重新編輯潤飾定稿
(可以轉貼;註明出處;請勿竄改)

三十年前閨友母親的故事。

閨友家有一口不小的池塘,本來是她家吃用水的來源,後來棄置不用後,自然生息著一些雜魚類,因為需要填池蓋房子,就把池水抽乾抓魚,竟捉出來一隻背上刻著字的大烏龜,洗刷乾淨看仔細,烏龜背上的名字竟是她母親的閨名,並標示著放生日期,大家好奇著追問原因:

原來是她母親在六十年前,十七歲的少女時候,因為一場莫名的病,病到只剩一絲氣息,眼看離死不遠,鍾愛獨生女心切的父母為了醫她的病,已經從小康到將近傾家蕩產。

有一天,他那肩挑雜細擔,穿街走巷叫賣的父親,在路上看到一群頑童正在戲弄一隻烏龜,就以十多團麥芽糖的代價,從頑童手上把烏龜救下來放生,想到如果放生不做標記,難免還是會落入人手被凌遲殺害,就去找一個會刻字的讀書人,在烏龜背上刻“放生”字樣,想到女兒的病體,就再刻上女兒閨名,並刻上放生年份日期為記,把牠放生在大圳溝裡.......... 。

就在攜烏龜去放生後回家途中,碰到一個略懂醫藥,從唐山過台灣討生活的年輕走方郎中,因為問路而談起女兒病情,那郎中聽到病情後,表示願意免費為她醫病,他的父親在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下,豪不遲疑的請那郎中回家看她,郎中看後只出去找了幾味青草,煮好給她喝下後,她大瀉一頓,纏綿一年多的重病豁然而癒。再加以調養,終於把她的命從鬼門關前給救了回來。

那位走方郎中為了她的病需要調養,就在她家安住下來,一方面照顧她的後續調養,一方面也幫左鄰右舍看病,也許是走運吧,被他看過的都很快的藥到病除,口碑相傳下,很快就在當地出名了。

她病癒後,父母覺的這位郎中雖是異鄉人,但是勤快又有醫術專長,就把他招贅為養老女婿。

一家人辛苦打拼了幾年,買了一塊靠山邊的土地,老人家棄挑擔叫賣,改行種菜賣菜,丈夫也因為生活安定後,對醫術更加精進研究,終於成了一方名醫,連生了幾個孩子,教育的個個品學優良事業有成,成家後原來的房子不夠住,想填水池造陸地,沒有想到竟然會捉出一甲子前父親為她放生的烏龜。當下感動萬分,兒女也因為感於母親因為放生而得和父親相遇的緣份,全家協商後得共識,把池塘保留一部份,安置給原來池塘內生息的水族生活。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9/5/6 上午 08:34:47編輯過]

--  作者:凡夫俗子
--  發表時間:2009/5/6 上午 08:32:27
--  【轉貼】紅娘烏龜

從小,我就非常喜歡烏龜,除了養了四隻小烏龜,還大量收集相關飾品,大家因此叫我小烏龜。每次媽媽看到我在跟心愛的烏龜聊天時,都會神秘兮兮的站在我身邊微笑。剛開始我不以為意,後來發現了,就開始追著媽媽問,最後她禁不起我再三央求,終於把原因說了出來。

原來媽媽跟爸爸是相差四歲的青梅竹馬,爸爸從國中開始,就非常喜歡媽媽,每當那時念國小的媽媽,背著書包,帶著眾弟妹經過我爸爸家前準備上學時,爸爸都會帶著他的弟妹,站在門口呆呆看著媽媽微笑。等他們走過去,爸爸再跟在媽媽後頭默默陪著。

有一天,媽媽放學回家又經過爸爸家門口,發現爸爸不在,只剩下他的弟弟妹妹圍在一起,蹲在地上,不知在玩什麼?好奇的媽媽湊過去一看,發現他們每個人各拿一根小竹子,在翻弄一隻烏龜。媽媽出聲喝阻,並把烏龜抓起來,訓了在場的小朋友一頓,告訴他們不能欺負小動物後,就帶著烏龜回家了。

回家途中,她帶著烏龜走到河邊,跟牠說:「烏龜,烏龜,我救了你,希望你讓我嫁給阿鎗,因為我喜歡他,如果我們有緣的話,將來你來當我的小孩。」說完,媽媽就把烏龜放進河裡,讓牠游走。而媽媽說的阿鎗,就是我爸爸。

二十年後,我媽果真嫁給我老爸,結果生下我。令人吃驚的是,我天生就愛珍藏跟烏龜有關的一切東西。

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到現在還成為家族最喜歡的聊天話題。


--  作者:花鬘小智
--  發表時間:2009/5/9 上午 01:22:13
--  
隨喜......我也要放生求姻緣!
--  作者:channan
--  發表時間:2009/5/18 上午 10:43:27
--  

不應住色布施,不應住聲相味觸法布施。

讓放生歸於放生,求姻緣歸求姻緣吧。

不要搞再一起弄到最後,曠男怨女去放生,都只是去求姻緣而已。

求姻緣另有佛法,例如準提法,佛頂尊勝陀羅尼法等。


--  作者:夏日的微風
--  發表時間:2010/8/6 上午 10:53:4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Big-sam
--  發表時間:2010/10/30 上午 08:09:5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leemathew888
--  發表時間:2010/11/2 上午 02:29:40
--  

感恩分享!隨喜讚嘆~~~

無論是求姻緣或求功名富貴,盼有更多入加入放生的行列!


--  作者:佛公子
--  發表時間:2011/11/21 上午 10:04:5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佛公子
--  發表時間:2012/9/28 上午 10:53:4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zeldan
--  發表時間:2013/3/7 上午 02:30:29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jdhazeljd
--  發表時間:2013/8/5 上午 02:02:45
--  

每一樓都看了  大家都好可愛

只要願意放生

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佛公子
--  發表時間:2014/3/1 上午 06:59:3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