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以紅酒供養的意義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9589)

--  作者:amy
--  發表時間:2007/12/5 上午 02:24:45
--  [轉貼]以紅酒供養的意義
以紅酒供養的意義


經過修法轉化紅酒成為甘露,作為護法的神飲,來供養祂們,祂們享用神飲,增加威能,不是護法們喜歡紅酒,也沒說一定要供紅酒。

堪布巴登竹巴仁波切開示:果汁,茶,汽水...都可以供護法。

不會違反佛陀的戒律,普拉仁波切開示:三律儀的持守,要以密乘戒為主,有機會可以聽三律儀決定論的開示,就知道三律儀的持守不會衝突。

財寶天王喜歡守戒律的修行人,祈竹仁波切開示:因為祂特別護持修行人守戒律,所以想清淨持戒律的人,可以依止財寶天王(多聞天)為護法,金光明經有財寶天王護持修行人受用資具的法門。

補充的是:

薈供會用到一點點酒,沒有違反戒律,而是尊重密乘的律儀,放在顱器裡經過修法加持,轉化為甘露,取用時也只拿一點點沾舌,剩下的塗在身上做加持.不是說密乘就可以酗酒,這是新店白玉中心住持尼瑪仁波切的開示。

是經過修法把飲料轉化為無漏的甘露,來供養護法們,護法供養儀軌上都有寫。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0/2/7 上午 09:00:36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1/4/10 上午 03:12:40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老佛爺
--  發表時間:2012/5/13 上午 03:21:07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guest
--  發表時間:2013/6/28 上午 01:52:05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  作者:倫倫
--  發表時間:2015/12/16 上午 06:41:48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