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隨著因緣走,我們的心就會舒坦開闊!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7178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22/11/6 上午 04:46:20
--  隨著因緣走,我們的心就會舒坦開闊!

隨著因緣走,我們的心就會舒坦開闊!

                                                                                                                                大寶法王

    真學佛人必須明白學佛的理由,必須對佛法有著全然的交付與興趣。

 

    唯有達此境界,所修之法與修法之人方不至於分開、才是一味。此時,我們的修持與此生便成為彼此的一部份,有著相同的本質。

 

    再者,身為學佛者,我們必須確實瞭解並接受無常。我們必須開展出在面對自然會發生的變化時,能夠放鬆接納的能力,並學會接受周遭生起的情境。

 

    當事情有所改變時,結果可能會更好。 當內外因緣異動而帶來某種的改變時,我們必須能夠隨順因緣。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就是去隨順它。

 

    若能做到這點,我們的心會比較放鬆,我們會比較寬容。隨著因緣走,我們的心就會舒坦開闊,就會有一個快樂滿足的人生。

 

    最好是活在當下,無悔於過去、無求於未來。對於任何出現在眼前的事物,我們必須能夠看到它的好。

 

    能看見它的好,這樣好事才能從中而來,我真覺得一個簡單的人生觀會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