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虛雲禪師朝山奇遇記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71295)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22/8/8 上午 08:55:51
--  虛雲禪師朝山奇遇記

【山公獻果】

有一次,在川北的雁翅山上,遇到一群山公。不知他們是出於好心仍是出於好奇心,幾個山公從樹上摘下果子往下扔,還朝咱們叫。咱們撿起果子,就看一隻大山公一邊叫一邊用手比劃著。師父(虛雲禪師)說:你看,它讓咱們撐袍子呢!咱們趕忙把袍子撐起來接。樹上的山公連果帶葉地往下扔。它們找的果子都是好吃的。看咱們吃著果子,他們在樹上一個勁兒地叫,好像是快樂地說個不斷。老和尚說:慈善咱們了。這還不算是什麼奇觀,後來遇到的幾件事就更奇特了。

【龍王現身】

有一天,咱們在永峰山上迷了路。前邊是一個大山澗,往下看一眼望不究竟,離山對面有十多米,沒辦法曩昔。這時,天漸漸黑下來了。沒辦法,咱們只好就地打坐,開始做功課,預備在這兒過夜了。就在這時,刮起一陣風。風塵往後,山那兒呈現了一條大蟒蛇,有三十多公分粗,就像個臉盆口似的。老和尚對我說:聖安,咱們能夠曩昔了。這時候就看那條大蟒蛇瞇著眼,吐著芯子,頭向咱們一點一點的,就像要吃了咱們。我回頭對師父說:您真會惡作劇,它還不得吃了咱們?師父說:別懼怕,這是菩薩派它接咱們來了。 師父見我懼怕,就讓我閉上眼睛,他老人家拉著我的手,我瞇著眼看見那條大蟒把頭伸到山澗這邊,老和尚先踩上去,我也跟著踩了上去,就像踩在樹皮上的感覺,有點彈性。咱們一步一步走到了對面,看見那條大蟒確實十分長,究竟也沒有看見尾在什麼當地。曩昔今後,老和尚從速打坐,誦經。一陣風刮起,等咱們睜開眼睛,大蟒現已不見了。從那兒走了兩里路,來到一個村,叫西哨村,八十來戶人家。咱們在那裡住了三天。 

【山神護法】

又有一次,走在一片原始森林的邊上,這座山叫虎丘山。遽然變天了,風沙很大,眼看天色越來越暗。這兒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只聽見呼呼的風聲。一瞬間,下起雨來。暴雨夾著冰雹下了好一陣子才停下來。大雨往後,處處都是濕的,路很滑,天越走越黑,於是就決議就地打坐了。我去取了山水,找了點兒柴,焚燒燒水。咱們身上穿得單薄,又是大雨剛過,渾身發冷。我一邊燒水一邊烤火,遽然聽見有山君的吼聲。只能聽見聲響,看不見山君。吼聲有應有和,必定不是一隻山君。師父見我氣色都變了,就說:又害怕了吧!咱們有命就活著,沒命即是虎口之食,過來靠著我,你就不懼怕了。咱們過午不食,喝了熱水,就背靠背地坐著。我其時小,路程又勞累,一瞬間就睡著了。到了深夜,覺得越睡越暖。睜眼一看,嘿!六隻山君圍在咱們周圍,老和尚還用一隻手撫摸著大山君的前爪。我晃晃腦袋,覺得自個莫不是在做夢?我莫非是看見伏虎羅漢了!我三次要站起來,師父都沒讓我起來,叫我從速念經。過了一瞬間,我又睡著了。天亮醒來,師父笑著對我說:昨夜懼怕了吧?是山神來了!

【菩薩迎候】

在五台山有這麼一句老話,菩薩對有緣的人遠接八百,走送一千。五台周圍八百里地沒有土匪。這天,咱們正在歇息,坐在那裡談天,虛雲老和尚給我講廟裡的故事。還說:一處不到一處迷,處處不處處處迷。咱們那回遇到的不是蟒,是龍;在山里遇到的不是虎,是山貓。你看,到了五台山,就有人來接咱們。那天有霧,虛雲老和尚有點頭暈。咱們歇息了一瞬間就往山上爬。爬到半山腰,遽然眼前發亮,就像閃電相同,老和尚趕忙讓我跪下,行禮。這時,山坡上呈現了文殊菩薩,手裡揮動著布撣子,好像要說話的樣子,足足有五分鐘。文殊菩薩真的來迎候咱們,咱們渾身增添了許多力氣。正午沒就餐也不覺得餓,一天走了快到九十里地。晚上來到下峰寺,在這兒住了兩天。最終這一次是在離五台山不遠大約有三十里的當地。山坡上遽然亮起了佛光,一位老太太從山坡上走下來,老遠就問:累不累呀?其時現已是秋天了,老太太從籃子裡拿出幾個杏,即是咱們吃的大白杏,給咱們一人四個。她還說,吃了第一個杏不餓,吃了第二個杏不渴,吃了第三個不累,吃了第四個全身輕鬆,心情舒暢。我接過杏,再看老太太現已不見了。這時咱們才覺悟過來,這一定是菩薩來協助咱們了。由於那時候是秋天,秋天哪有杏呢?可咱們手裡的確實是杏。這杏吃了今後,幾天不覺得渴,也不覺得餓,精力格外好。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8/9 下午 09:52:27編輯過]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23/9/23 上午 09:46:21
--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