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唐密求願秘法:憂丘滿願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70661)

--  作者:AI
--  發表時間:2022/5/20 上午 01:34:50
--  唐密求願秘法:憂丘滿願法

摘自傾蓮池羅智的博客

摘自唐三藏沙門金剛智奉詔譯《不動使者陀羅尼秘密法》憂丘滿願法(右下偈文亦是和上譯出同時)若有善男女人比丘比丘尼等。或有厄難或求官爵。或見貴人或有請覓者。當令五香燒之。誦念令滿十萬遍。不得間斷。若日促須願。則多人同念。令速得共滿前數亦得滿願咒曰。迴光菩薩回喜菩薩阿耨大天志德菩薩憂丘婆丘清淨比丘唯願某甲(若自身求事當自稱姓名為人求者稱前人姓名)官事得了死事即休諸天菩薩外國羅漢救濟某甲過災度難(假令求官者。當於在前唯願某甲下。雲得某官宿殃永滅。障難皆休。又於此救護某甲過災度難下。雲所求某甲得稱願)唯願慈悲滿弟子願。持法先誦令熟念之。口不出聲。滿十萬遍數訖。即獲所願。若求速效行住不得間斷。事大者眾誦。行出即不須燒香。若在家坐念必須燒五香也。安息香零陵香霍香沉香熏陸香。若無沉香以白檀代之亦得。必不得闕安悉香及零陵霍香也。————————————————————————————————傾蓮池注:此法為唐密之滿願秘法,由唐密開元三大士之金剛智阿阇梨譯出而文中的幾位菩薩名稱,是不動明王座下的八位童子之六位。對於過度災難,求官職工作等等各種願望,可以採用本法。其中的咒語不是梵文陀羅尼,而是中文咒。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一是要燒香。為什麼?為了讓修法更易相應,更靈驗。也許,有人說,何必這麼麻煩,我念準提咒,啥都不用乾,只要念誦就行。其實你如果去仔細看準提的經文,佛陀


講到曼荼羅,講到準提鏡,講到燒安息香。如果求官,日日對著準提鏡壇念誦,能讓人現世得轉輪王位。如果能簡略,世尊為何還有此一說?不過,準提法的殊勝在於,它非常適合大眾的根基,簡易,即使不燒香,不用鏡壇,每天只是專心念誦,也會有不可思議的力用,能滿足一般的願望。但是肯定沒有如法地對著鏡壇燒安息香效果那麼好,七俱胝獨部法》中提到:“佛言若求成就先作壇法。”鏡壇是修成就悉地用的,連悉地都能成,世間的各種富貴長壽眷屬之願望,自然不在話小。如果你自己也每天對著準提鏡念誦,但是沒什麼感覺。很抱歉,那是你的準提鏡的開光如不如法問題。其次,為什麼要燒香。這裡面大有密意。香為佛使;香在梵語中稱健達。古印度傳說中有香神,即“乾闥婆”,不食酒肉,唯求香味為食,以資陰身,又自陰身出香,古名香神。以後被引為佛教護法的八部之一。佛教中用語,據《賢愚經》卷六載:佛陀當年住在祗園時,長者富奇那建造了一座旅旃檀堂,準備禮敬佛陀。他手持香爐,遙望祗園,梵香禮敬。香煙裊裊,飄往祗園,徐徐降在佛陀頭頂,形成一頂“香雲蓋”。佛陀知悉,即赴富奇那的旃檀堂。根據這個傳說,“香”是笛子把信心通達於佛的媒介,故經上稱為“香為佛使”。這也是佛教中以香敬佛的緣起。在佛教中以檀、沉兩種香供佛,更是一種虔誠的、真誠的供養等於供養六波羅密。在密教中,求成就悉地時常強調香不能斷絕,為什麼?因為香是溝通凡人和法界本尊之間的媒介。類似通電話一般。因此在準提法中,強調陰曆十五給準提鏡開光時,需要供養和燒安息香。目的是召請準提佛母和曼陀羅聖眾降臨加持。從此,此鏡壇就建立了。只要行者以後拿出鏡壇來修行,眾聖就臨壇加持。


因此,這個憂丘滿願法也是這樣,你每次燒香,都是在召請聖眾臨壇,給你加持滿願。二、盡量專念,不要只是散念。雖然散念也有效果,其效果是好過不念。有些人認為,反而我念就有功德,好過不念。但是散念的效果比專念效果差多了。普通人,沒有設立壇城,不能得到本尊護法常臨壇加持,又不專念。比如,你在公交車或者地鐵上念咒,在那個嘈雜的環境裡,你認為哪位護法會給你加持,滿你所願。像有些密法,比如大吉祥天女的成就法,要求非常嚴格,需要持戒律,而且每次上廁所都要洗澡,然後在成就前斷食。為什麼這麼做?因為人身污穢,天人愛乾淨。或者說人身的各種污濁氣場沒有淨化,與本尊清淨的受用身難以相應。但是話說回來,即便如此,陀羅尼乃佛之密語。只要念便有功德,便會熏修我們的阿賴耶識,在阿賴耶識中種下金剛種子。而且咒語本身就具有力量,你念誦,便會引發法界中相關法性的力量。看一段經文。《佛說陀羅尼集經卷十·金剛烏樞沙摩法印咒品》若作此法。必須就詣閑靜之所。及之山間高峰頂頭。若小小求。於淨室內作法亦得。若欲求仙及取大驗。必入山間高頂之上作之。定得最勝大驗。烏樞沙摩明王法,是和準提法一樣,不論淨穢的。但是脩大悉地,如成為持明王,如壽如天地,遊歷十方淨土,神通智慧廣大……也不能在鬧市裡修,最好到深山山頂上修。最易相應。如果你說,我想求明年多賺一百萬,或者想治病,那可以在家修,因為那是小事。三、其實,如果你對準提咒、綠度母心咒、大悲咒有信心,專心念十萬,也是有效果的。但是每個人因緣和信心不同,每個法門的法性,對應眾生的根基不同,因此對不同的法門的相應和受用不同,所以才有八萬四千法門。


最後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