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某軍長墮畜生道紀實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70544)

--  作者:懺悔
--  發表時間:2022/5/6 上午 08:08:46
--  某軍長墮畜生道紀實


打得非常激烈,結果四川省想要武力統一之計謀失敗,其第三軍軍長,竟於敘屬牛喜場,被該第三軍的軍官佐刺殺身亡;當時四川省川南勞軍使,即是第三軍軍長的叔父,勞軍使聽聞到這個噩耗,即於成都搭設靈台祭奠,並且每日親誦《金剛經》數卷,以資助其獲得冥福。

歷經一個星期之後,有一天夜晚,勞軍使夢到這位軍長。夢境之中,這位軍長身上穿著黃呢色的軍制服,並佩掛星帶,向叔父勞軍使說:「叔叔為我轉誦經典,非常的好!我已減輕了許多罪業,非常感恩叔父的慈悲。

這一次會發生成渝戰爭,根源確是由於我個人的野心,妄冀要陞充軍長,因此,不惜撥弄雙方,導致釀成雙方生起戰禍。不但許多軍士們在戰爭中喪命,無辜平民百姓也有很多人受到波及而死亡,或是流離失所,可說是屠戮生靈難以計數。

因為我造下了此等惡業,故應墮入畜生道,輪迴十五世之後,方能從畜生道脫苦超生,再得人身;今幸蒙叔父誦經超度,因此,我在畜生道的輪迴惡已經減輕五世,少拔沉淪。明天我當投生少城某知事家為家犬,以償還宿業。

還請叔父能親自拜訪該住處,認明黃毛白花相間的小狗,購買回家飼養,以便能常常聽叔父誦經,用資懺悔。言罷,號啕痛哭而去。勞軍使翌日前往外甥軍長所說的地方,一探虛實。勞軍使果然見到該住戶有新出生的金黃色小犬一隻,這隻小犬由肩至腋下,夾雜呈現白色狗毛一條,猶如佩星帶一般。

於是勞軍使遂向狗主人開口索買,但是狗主人因為這隻小犬的毛色稀有漂亮,非常喜愛牠。因此,雖然勞軍使出價購買,狗主人依然不願意割愛,想要留著自己眷養。

由於狗主人甚為堅持,勞軍使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乃將夢中所見,全盤對某知事敘述其因由。剛好這位知事曾經一度擔任這位軍長的書記,既感因果之神奇,復又礙於情面,因此,遂慨然將小犬相贈;至小犬滿兩個月時,親率僕役將小犬送至勞軍使的公館。

此事後來被知事的家人洩漏出去,因此,傳遍整個成都城。我素與這位軍長相識往來,聽聞到這個傳言,覺得頗為淒感!因此特地拜訪勞軍使,當面探詢這件事情之真偽。

在得知真相,並確實親睹那隻小犬之後。我爰記事實,用以敬告世人,但因為故人的關係,不忍記錄他們的姓名,以揚其過失;然又恐措辭空洞,啟人疑竇,故特補誌數言,藉以證明此事非虛。竊余之披緇學佛,既非出於盲從迷信,借佛逃虛,自應嚴守佛制,以戒為師,斷不至杜撰虛構,以惑世人也,尚希閱讀者諸君,以此鑒之!

民國廿二年(西元一九三三年)四月八日蜀僧菩提寬靜述於廬山黃龍寺。

我的部落格連結(有更多文章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