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常誦這部經,能夠開大智慧、降服外道!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70158)

--  作者:路人甲
--  發表時間:2022/3/1 上午 05:34:52
--  常誦這部經,能夠開大智慧、降服外道!
常誦這部經,能夠開大智慧、降服外道!
宣化上人
唐玄奘一念這個《心經》,把那個什麼妖魔鬼怪,就都沒有辦法了。
《心經》,是在《般若》裡邊的,六百卷《般若》裡邊的一個心,所以,那麼這部《心經》是很重要的。
你常常誦這個《心經》,可以令你開大智慧。
唐玄奘到印度去取經的時候,就全仗這一部《心經》。這個《心經》,降伏天魔,制諸外道,那妙不可言!
唐玄奘到印度去,那時候因為是走路;那也是古來的時候,人也沒這麼多,所以妖魔鬼怪很多很多的。
到那個山裡邊,那個妖精啊,怪物很多的。可是唐玄奘一念這個《心經》,把那個什麼妖魔鬼怪,就都沒有辦法了。
因為這個,他有了智慧了,就不被這愚痴的境界所轉。這妖魔鬼怪呢,都是一些個愚痴的行動。牠們所行所做都是背道而馳,和這個智慧正相反。
所以你要有了智慧,就可以降伏一切的天魔外道;你要沒有智慧呢,就被天魔外道所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