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悲心消失,是最可怕的事情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9835)

--  作者:小馬哥
--  發表時間:2022/1/7 上午 06:13:08
--  悲心消失,是最可怕的事情

悲心消失,是最可怕的事情
講到生起菩提心的方法,一般來說方法是很多的,根據噶當派的說法,要生起菩提心,主要有兩種方法:一是思維「七重因果教授」,一是修持「自他交換法」。
菩提心的根本是大悲心
這種大悲心不是在那裡等著希望眾生出離痛苦,而是有一種積極主動的熱忱,想著:「我要幫助眾生離開各種痛苦。」要有這種穩固熱誠的發心。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悲心消失了。我們以為最可怕的是地震、水災、流感等,因為這些會危害到眾多有情的性命,但其實悲心的消失才會是最可怕的。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7 下午 06:13:33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