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夢參老和尚:遇到危難、不如意的事情,一定要發願。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9810)

--  作者:Big-sam
--  發表時間:2022/1/3 上午 09:35:24
--  夢參老和尚:遇到危難、不如意的事情,一定要發願。
夢參老和尚
發大心的,像普賢、觀音、地藏,像地藏菩薩他不但在人間,他還在地獄去度眾生,這是特殊的大願力。從這些大菩薩、從這些諸佛,讓我們體會到一個問題--就是要發願。
你要想成佛,要發願;要想修道,要發願;要想離苦得樂,要發願;有了病苦,要發願;遇到危難不如意的事情,一定要發願。
好比害病了,病得痛苦,你不要喊、不要叫,要發願,願一切眾生你們都別受病苦,這個病苦不好受。再發願,你心量大一點,一個苦也是受,十個苦也是受,我願代一切眾生受病苦。你這個願大了,說不定你願力一大,病還好了。相信嗎?可能有些人相信。
願要隨時發。《地藏經》也好,《無量壽經》也好,咱們體會到一個,就是要大願,愈大愈好。這不是假的,這是真的。有願必償,你只要跪在佛前發願,我們說起誓賭咒,這個是起誓發願--誓是堅固你那個願力,一定要做。
發了願,這個發願還有個加持力,十方諸佛菩薩加持你。你看地藏菩薩在因地一髮大願,多少佛來加持他。咱們也如是,要發願,體會一個發願。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1/3 上午 09:35:52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