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注意】財運不順是何因,前世黑心做生意!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9794)

--  作者:懺悔
--  發表時間:2021/12/31 下午 12:55:34
--  【注意】財運不順是何因,前世黑心做生意!

財運不順是何因,前世黑心做生意!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語錄:『過去世做買賣的生意,如果偷斤減兩,謀取不當的利益,會導致今世財運不順的果報,故要誠心懺悔並誦經化解此因果,情況才能改善。』


 

十幾歲開始接觸宗教,接觸過許多不同的宗教,再比較過後最能認同佛教的教理和圓滿,所以走進了佛法的殿堂。人生的坎坷和不順遂,讓佛法成為我非常重要的心靈寄託。也曾想過為何今生能接觸佛法,走上修行之路,心中浮現出一個『還』字!當時還年輕或說是資質駑鈍,不解其意!人生雖然很坎坷,但今生走在佛法的修行路上,卻有幸遇到有德行,能通靈查因果的在家修行居士,為我解開了這個謎團!原因是過去造下的罪業深重,今生雖能在得遇佛法,但過去造的罪業需償還和銷除,所以今生修行會非常辛苦。我也終於明白年輕時,心中浮出那個『還』字的真意。


 

出社會工作至今己逾三十年,職場的不順遂,讓我工作一個換過一個!工作總是斷斷續續的,縱是找到也都吃力不討好,且待遇差的工作,到目前為止待過的工作,最久不超過四年。因為財運低迷和不順,讓我養成節儉的習慣,沒有什麼娛樂和消遣。換另一個說法是沒閒錢享樂,只能應付生活上的基本開銷。幾乎沒有過國內旅遊,更遑論動輒幾萬塊錢的國外旅遊了。如此節儉生活,卻仍是存不到什麼錢。總是無法積蓄財富,更不用說有錢可以理財投資。雖然如此我還是會將每月薪水,其中的一部分做行善布施,用來幫助社會上,更貧困、更需要的人的,雖然不多幫助也有限。


 

財運和工作的不順,我請教上述所談到的這位在家修行的通靈人,他也為我查此因果業由!原來是我在前四世時,做生意偷斤減兩,且以假貨冒充真貨賺取黑心錢,故遭此報,需先誠心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00遍,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同時也對我說:今生若要運勢轉,需要持續行善布施,捐助鰥寡孤獨等弱勢的族群。還好我從年輕開始就有行善佈施的習慣,否則我的下場應該會更慘才是。這是屬於公報的業力,在我投胎出生時,已將財運不順排定在八字的命程裡,是我前世黑心做生意造作惡因,今世所需承受的惡業果報!


 

因為年輕時就接觸佛法,也在網路上成立了一個部落格,用以勸人為善、明白因果為宗旨!當時黑心商人事件,屢屢登上新聞版面,所以在部落格中寫了一篇名為「黑心商人 因果難逃」的文章。無非是奉勸商人,應稟著道德良心來賺錢,若是用旁門左道、投機取巧的方法,牟取不當的利益,將來的惡報難以承受,到時後悔莫及。諷刺的是原來我前四世,也是個黑心奸商。將此因果惡報分享出來,是希望大家將我今生所受惡報的實例引以為鑑,莫重蹈覆轍。


 

以下引用網路文章之內容: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這句話想必很多人都看到過,特別是學佛的人,但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李炳南老居士在《佛學問答類編》中說道:「因者事之動機與開始,果者事之終結與受報。現所處之苦厄,果報也,凡夫痴迷,身受方覺,所謂畏果也,雖畏無補。先所造之罪惡,因由也,菩薩有智,見始知終,所謂畏因也,畏可止造。」


 

「因」,是一件事情最初的動機和開始;「果」,則是一件事情的結果和福禍報應。一般人痴痴迷迷,等吃到了苦果,受到報應之後才忽然發覺過來,開始害怕這個報應,但是已經為時晚矣,沒有用了。


 

所謂的罪惡報應,都是從最初的動機開始的,真正有智慧的人懂得:從一開始的動機做法便能一眼看到了最後的結果,所以他們畏懼的是自己最初的這些起心動念,因為畏懼,所以從一開始就知道不要這麼做了。(引用完畢)


 

菩薩在身口意中,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因為一不小心造下惡因,惡果必然是逃不掉。眾生往往只看眼前利益,不擇手段的貪圖私利而投機取巧。恣意的在身口意上造作種種惡因,卻看不到未來的惡果!等到惡果的報應時機成熟,果報現前苦不堪言,方覺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但後悔已遲!


 

財運不順為何因,前世黑心做生意;


 

苦到臨頭悔已遲,解此因果方得救。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2/17 下午 07:48:15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