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蓮師的成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9726)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21/12/19 上午 08:04:11
--  蓮師的成就
🌺他是一位班智達。班智達來源於梵文,就是學識淵博的大學者
蓮師不僅僅在佛教的造詣上精通三藏,而且在世俗學科中也通達「五明」可以理解為蓮師是一位什麼都會、什麼都懂,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一位大學者。
🌺很多古印度的大師,都有班智達這樣的頭銜,蓮師卻非常特別,為什麼呢?
因蓮師「班智達」頭銜前面還多了一個詞——成就者,也就是說蓮師是「成就者班智達」。
🌺蓮師不僅僅是一位大學者,還是一位密教修行的成就者。密教的成就可分為「共」和「不共」兩種。「共」的成就,像是世間覺得很稀奇的各種法術「不共」的成就,就是證悟。
🌺蓮師在心性上的證悟和了悟,真正都已經圓滿了。蓮花生大士不僅是各領域、學科的大家,而且精通三藏,千百年來最著名、影響最深遠,最有威力的一位密教成就者。
🌺蓮師成就之後,他在印度的各個地方都很有影響力,恆河以北到尼泊爾,在古南印度陀毗羅這國家,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影響最深遠地方是在藏地。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2/19 下午 08:04:37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