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慧律法師:一切觀象皆是我們的牢獄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9463)

--  作者:jay
--  發表時間:2021/10/20 上午 11:18:36
--  【轉貼】慧律法師:一切觀象皆是我們的牢獄
為什麼說一切觀象皆是我們的牢獄,因為你執著金錢,你就被金錢關在牢籠裡面。今天你為了這個名,好名,喜歡在新加坡出名,讓大家都認識你,愈多人認識你愈好。但是我的想法剛好相反,大家都不認識我最好,睡覺比較沒有人吵。人的心境不一樣啊。人家不認識我們好修行,沒人吵嘛,出名有什麼好呢?
俗話說:「人怕出名,豬怕肥。」沒出名的人想出名,很出名的人怕受聲名之累,豬大只就要抓去宰了。所以說: 「一切現象都是我們的牢獄。」
不要看到錢就執著,看到女色就執著,看到名就執著。你貪睡就被睡覺所困,你貪一件事情,你就會煩惱一件事情;貪兩件事情,就有兩件事的煩惱;你貪三件事情,就有三件事情的煩惱,只要內在的「貪」不除掉,你就永遠煩惱。
只要你不斷地向外在的一切現象攀緣貪求,你就永遠有罣礙、有恐怖、有煩惱,不得自在、不得解脫。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0/20 下午 11:19:00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