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地藏菩薩的淨土在哪裡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9453)

--  作者:老佛爺
--  發表時間:2021/10/18 上午 02:33:50
--  【轉貼】地藏菩薩的淨土在哪裡
夢參老和尚:地藏菩薩的淨土在哪裡
【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與八十百千那庾多頻跋羅菩薩。以神通力。現聲聞像。從南方來。】
我們大約知道地藏菩薩給我們的教授方法,都有些什麼方法,這些資料都包括了。不過,當中有一項,「佉羅山是地藏菩薩的淨土。」我對這種說法不完全作如是想。因為當時佛陀在佉羅山說法,正要說完時,地藏菩薩從南方來了,這就說明瞭佉羅山不是他的淨土。
如果是他的淨土,他又何必從南方來呢?而且《佔察經》及《地藏經》都指出地藏菩薩是從南方來,從哪一個南方呢?這個時候是在佉羅山的南方,那個時候是忉利天的南方,方無定方。
我的想法是:哪裡有地獄、哪裡是無佛時代、哪個地方最苦,哪裡就一定有地藏菩薩在度眾生,這是他的願。不論他到哪個地方,哪兒就是他的淨土。我們看淨土,以為必須像極樂世界、不動世界、琉璃世界、香積世界,才是淨土。但地藏菩薩的淨土,是哪兒有地獄哪兒就是淨土、哪兒就是他化度眾生的淨土。
前面有一個問題,這位善男子是從什麼地方來的,他住在哪一個佛國土,離我們娑婆世界、離佛教化的國土有好遠?他如是請問。佛答復說:這位大士所住的國土,哪一個佛國土都是他止住的地點。因此不一定是從南方來的。
《地藏經》上說是從南方來的,但是在這部經上說,只要佛國土有地獄、只要有三途,都有他止住;隨他所安住什麼地方,他都住在三摩地。三摩地就是定,是妙定。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0/18 下午 02:34:18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