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夜摩天眾生失壞之相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9238)

--  作者:good
--  發表時間:2021/9/6 下午 12:22:19
--  【轉貼】夜摩天眾生失壞之相

據說夜摩天眾生有六種失壞的情況,分別為:

第一種夜摩天眾生吃飯時,因善業顯現,各個眾生吃的飯食不一樣,飯食較差的心生慚愧。

第二種夜摩天眾生中善業較少的眾生天女不親近。

第三種夜摩天眾生中善業較少的眾生,雖然也會有天女供養,但是不如福德多者,受到得天女供養多。

由此看來,第三種的夜魔天眾生可能比第二種的夜摩天眾生的善業要稍多一些。

第四種夜摩天中善業較少的,在牟修樓陀,夜摩天天王說法之時。心裡不能生發出喜悅之情。這個是夜摩天眾生的種種失壞之事中最大的失壞。

第五種夜摩天中善業較少的眾生,所受待遇也較差。

比如,一般夜摩天眾生坐的材質殊勝的寶座,善業較少眾生一坐就會變成普通銀材質的。如此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