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夢參老和尚:用清淨心供養的福德有多大?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9071)

--  作者:am
--  發表時間:2021/8/10 上午 08:50:55
--  夢參老和尚:用清淨心供養的福德有多大?
夢參老和尚開示:
福報的大小是每個人修的。我們不要認為我力量不夠、我的財富也沒有,自己生活也很困難,我還哪有力量來供養眾生、來供養三寶呢?
我們要明白,大家在供養的時候,不是物質多少。是什麼?是你的心。像我們諸位道友供養紅包,你什麼心供養的?以至誠懇切的恭敬供養三寶,沒有分他是凡夫、他是聖人,完全沒有分別的,這叫清淨心。
供僧如供佛,你一點雜念沒有,以一個清淨心供養三寶,這個福德就大,有數量的、有計較的這個功德就小。供養一定要發願,發完願還要迴向。特別記得發願、迴向,不論你物質多少、大小,當你做一件好事,它的本身力量再小,但是你的心力大了,那這個物質就變化了。物質是隨你心量的,你心大量大、心小量小,所以那波斯匿王供養十萬盞燈不如貧女一盞燈。
我們修行也如是。當你用占察輪的時候、當你念地藏王菩薩時候,你用什麼心來念的?你要是用這一念清淨心,你所供養的福德就盡虛空、徧法界,你心盡虛空、徧法界供養十方諸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