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你想知道你來生是什麼樣嗎?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7998)

--  作者:tom
--  發表時間:2021/1/26 上午 10:11:59
--  【轉貼】你想知道你來生是什麼樣嗎?

淨界法師:
富貴從布施中來,貧窮從慳貪中來。
長壽從慈悲中來,短命從殺生中來。
莊嚴從忍辱中來,醜陋從嗔怒中來。
高位從恭敬中來,卑賤從憍慢中來。
所以我們從這個表格,可以檢查出二件事情:
第一個、你可以知道你過去做了什麼事情,對不對!因為你現在的情況,你就知道過去的你是怎麼回事;你也可以知道來生的你是怎麼回事。
當然我講過:來生還沒有出現,還沒有出現的東西都有希望、都可以改變,只要你設定目標。
所以我們講生命是有無量的可能性,未來有無量的可能性。
善用其心─可以扭轉人生
你說我來生想要有錢,一個菩薩沒有錢,我都不能做慈善事業、做什麼事情都不行,那很簡單,你從現在開始培養布施的心情。
培養布施的心情不一定要很多錢,我現在有十塊錢,我布施五塊、布施六塊,可以嘛,重點是培養那個思想。你可以從這個表格去檢查過去的你─是做什麼事情;從這個表格你也可以預測你未來─是一個什麼相貌。
這個表格非常有用,這個就是我們常說的: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生命就是這樣子出現的,跟別人完全沒有關係。
你自己把自己創造出來,然後你自己再去受用;過去的你創造現在的你,現在的你又創造未來的你。
我希望大家把這個生命的緣起好好的了解一下;了解以後,你開始發願你來生要到淨土去,那你怎麼去培養一個跟淨土相應的思想?
我們講到事出必有因,你要往生淨土,要有淨土的思想;你今天培養一個求生淨土的思想,淨土就跑不掉了,這個到下一堂課我們會說明。
當然這只是一個總說,這是從生命的緣起來探討生命是怎麼出現的,到目前我們都還沒有把這一套理論,運用到淨土上去;但是這個理論你先了解,你要能夠善用其心,未來的生命就在你的掌控當中。
問題是:你願不願意改變?那就看你自己了。你要不想改變,那來生的你跟今生的你,差不多就是這樣子,所以要先發願,發願以後培養一個美好的想法,你就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是這個意思。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26 下午 10:12:32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