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以流行歌曲譜上佛陀的法音,是否如法,是否會惹人批評?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6844)

--  作者:阿全
--  發表時間:2020/7/26 上午 11:46:34
--  以流行歌曲譜上佛陀的法音,是否如法,是否會惹人批評?


【以流行歌曲譜上佛陀的法音,是否如法,是否會惹人批評?】

劉紫荊居士發問:「以流行歌曲譜上佛陀的法音,是否如法,是否會惹人批評?」

  宣化上人爽快答曰:「你若怕人批評,乾脆什麼事也不要做了。試問天下有什麼好事,不招人批評的?你若怕人批評就不要做,若不怕人批評儘管向前奮鬥!」

  劉居士再問:「可是有人批評佛教裡為什麼不自己作曲,而採用流行歌曲。」

  宣化上人答:「八萬四千法門,門門第一。」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7/26 下午 11:46:49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