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釋迦牟尼佛有一次在靜坐時,看見一對七世都是貧窮,名叫"須達的夫婦"。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6630)

--  作者:阿全
--  發表時間:2020/6/23 上午 05:50:28
--  【轉貼】釋迦牟尼佛有一次在靜坐時,看見一對七世都是貧窮,名叫"須達的夫婦"。


※供僧的功德不可思議

釋迦牟尼佛有一次在靜坐時,看見一對七世都是貧窮,名叫"須達的夫婦"。他們這一世更貧窮,住的是黑洞洞的茅棚,每天在垃圾堆裡尋找果皮或其他腐爛的食物,以維持生命。

"須達夫婦"有一天在垃圾堆裡,意外地撿到一塊牛頭旃檀。牛頭旃檀是一種非常名貴的香木,它所燃燒的香氣在十五里外仍然清香可聞,世間上任何的香氣都無法跟它媲美。夫婦倆撿到這塊珍貴的寶貝,非常的高興,就用牛頭旃檀,換來了三碗白米飯,因為他們這一生當中還不曾吃過米飯。

時近中午,夫婦倆就決定把第一碗米下鍋,一嚐米飯的滋味。就在這個時候,佛對《舍利弗》說,"須達夫婦"已貧窮了七世,現在因緣成熟了,要《舍利弗》去度化他們,改變他們貧窮的命運。於是《舍利弗》就到"須達"家化緣去了。

"須達夫婦"見到舍利弗尊者來化緣,非常的興奮,夫婦倆也自知過去未曾修福德,所以今日才落得如此窮困不堪,今天佛的大弟子來化緣,正是供養種福德的大好機會,千萬不可錯失,就將第一碗米煮成的飯恭敬地供養《舍利弗尊者》。

供養了舍利弗後,夫婦倆又將第二碗米下鍋,二人正準備要食用時,佛又叫《迦葉尊者》前去化緣。夫婦倆見是佛的首座弟子來化緣,又很恭敬地將第二碗米飯供養了《迦葉尊者》。"須達夫婦"供養了兩位尊者後,心裡既歡喜又舒坦地將第三碗米下鍋,準備好好享受生平第一次的美味佳餚。

飯剛煮熟,佛陀已出現在"須達"家,夫婦倆見佛親自來化緣,這種曠劫難逢ˊ的機會,即使要挨餓一整天也值得,於是真誠恭敬地將第三碗米飯供養了佛陀。佛見"須達夫婦"一片真誠,看著"須達夫婦"說:“一切罪滅盡,百寶從地生。”剎時須達所住的茅棚充滿了金銀財寶。

此時,"須達夫婦"也心開意解,得了淨法眼藏。夫婦倆看了看滿屋子的金銀財寶:心想:縱是華廈千間,夜眠還是八尺,如果失眠的話,恐怕連八尺都無法受用呢!唯有修行才是究竟。於是央求佛陀收他們為弟子。佛就為他們說四諦法門,須達夫婦因而悟道、證果。供養的功德真是不可思議!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0/6/23 下午 05:51:23編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