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貼】宣化上人:〈楞嚴咒〉的護法力量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4197)

--  作者:jonscott
--  發表時間:2019/9/29 上午 01:53:17
--  【轉貼】宣化上人:〈楞嚴咒〉的護法力量
〈楞嚴咒〉的護法力量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說是語已,會中無量百千金剛,一時佛前合掌頂禮,而白佛言:如佛所說,我當誠心保護如是修菩提者。”

  “說是語已”:佛說完了這話之後,“會中無量百千金剛,一時佛前合掌頂禮,而白佛言”:會中很多很多的金剛,同時合起掌來,向佛頂禮,對佛就說了。“如佛所說,我當誠心保護如是修菩提者”:像佛所說的這個法門,我們應該誠心保護像這樣修行菩提道的善男子。

  “爾時梵王、並天帝釋、四天大王。亦於佛前同時頂禮。而白佛言。審有如是修學善人。我當盡心至誠保護。令其一生所作如願。”

  這時,梵天王、忉利天王以及四大天王,亦於佛前,同時頂禮向佛說:如果有像上面所說真心修行人,我們亦盡心盡力,至誠保護,使他們一生所作如願。

  “復有無量藥叉大將、諸羅剎王、富單那王、鸠槃茶王、毗捨遮王、頻那夜迦、諸大鬼王、及諸鬼帥。亦於佛前合掌頂禮。我亦誓願護持是人。令菩提心速得圓滿。”

  還有無量無數捷疾大將、食人鬼王、臭惡鬼王、熱病鬼王、甕形鬼王、啖精氣鬼王、豬頭鬼王、象鼻鬼王,諸大鬼王和各鬼帥亦來佛前,合掌頂禮說:我們也發誓願來護持這些修行人,令他們的菩提心,悉得圓滿。

  “復有無量日月天子。風師雨師。雲師雷師。並電伯等。年歲巡官。諸星眷屬。亦於會中頂禮佛足。而白佛言。我亦保護是修行人。安立道場。得無所畏。”

  還有無量無數的日天子、月天子、雨師、風師、雷師、電伯、司年值歲、監察人間善惡的巡官,以及諸星的眷屬,也到佛前頂禮佛足,對佛說:我們亦願意保護那些布置道場,持誦神咒的修行者,使他們得到無所怖畏。

  “復有無量山神海神。一切土地水陸空行。萬物精祗。並風神王。無色界天。於如來前。同時稽首而白佛言。我亦保護是修行人。得成菩提。永無魔事。”

  還有無量無數的山神、海神、一切水陸空行、萬物精祗、風神王及無色界天,也向佛頂禮,誠懇地說:我們亦保護這樣真心修道的人,使他們能早成菩提道果,永不遭遇魔事。

  “爾時八萬四千那由他恆河沙俱胝金剛藏王菩薩。在大會中。即從座起。頂禮佛足而白佛言。”

  這時還有八萬四千那由他恆河沙俱胝金剛藏王菩薩,在大會中,從座起來頂禮佛足,而對佛說。

  “世尊。如我等輩所修功業。久成菩提。不取涅槃。常隨此咒。救護末世修三摩提正修行者。”

  世尊,像我們所修的功德,老早就已成就菩提道果,但我們還不願入涅槃,為的是要時常隨侍持誦神咒的人,救護末法時期,而能修正定的真心修道人。

  “世尊。如是修心求正定人。若在道場及余經行。乃至散心游戲聚落。我等徒眾。常當隨從侍衛此人。”

  世尊,這個真心修道,欲求楞嚴正定的人,無論在道場中,或在別處經行,皆不忘記持誦神咒,甚至有時散心,要到別個鄉村旅行,只要不忘持咒,則我等及徒眾都會時常跟隨保護他。

  “縱令魔王大自在天。求其方便。終不可得。諸小鬼神。去此善人十由旬外。除彼發心樂修禅者。”

  縱然有魔王或大自在天魔,想找這個修行人的麻煩漏洞,都沒辦法侵擾。至於一切小鬼神,更不敢靠近他,離他八百裡外。除非發心要親近善知識,要學法,學修禅定才可以走近,准許隨從。

  “世尊。如是惡魔若魔眷屬。欲來侵擾是善人者。我以寶杵殒碎其首。猶如微塵。恆令此人。所作如願。”

  世尊,這些惡魔和他們的眷屬,欲想侵擾這個修行的善人,我就用寶杵打破他的頭顱,好像微塵一樣粉碎。務使這個善人能夠遂心滿願。現在每個城市,天災人禍,殺人放火,冥冥中都有魔王在操縱,修道得到開五眼,就能知道。但如果有人虔誠念〈楞嚴咒〉,魔就不敢倡狂!

  恭錄自《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