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相信因果、畏懼因果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418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9/28 上午 08:29:19
--  相信因果、畏懼因果

 

    在相信因果、畏懼因果之後,就要修持輪回痛苦。在修習輪回痛苦之後,就可以斷除對來世的貪戀。

 

    因爲在修習輪回痛苦之後,我們就會清醒地知道,雖然相對來說,輪回當中也有比較好的地方,但總的來說,輪回三界六道都充滿了痛苦;即使得到一個天人的身體,也沒有多大意思,也終究會面臨死墮之苦,仍然不能解決最根本的問題,所以我必須超越六道輪回。

 

    此時此刻,我們的出離心就會自然而然地生起。

 

——色達.五明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