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智慧選擇面對死亡的方式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400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9/15 上午 08:26:31
--  智慧選擇面對死亡的方式

 

    人在母胎時,一直有母親呵護,從生下來開始,成長過程中有很多親朋好友陪伴著。人雖然孤獨地來到世間,但只要學會與人互動,就可以不孤獨。而死亡對我們來講是非常孤獨的,不管有多少親情、友情、權力、金錢等世間福報,死亡時既帶不走,也毫無意義。

 

    須獨自面對死亡。再如何恐懼,當死亡來臨時也無法不面對。

 

    會利用得來不易的身體,累積更多的福報和智慧,不讓自己無助地死去,而是智慧地選擇面對死亡的方式。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