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圖文】夜叉鬼子母,性情凶惡殘暴,常擄他人小孩食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3899)

--  作者:am
--  發表時間:2019/9/10 上午 04:05:36
--  【圖文】夜叉鬼子母,性情凶惡殘暴,常擄他人小孩食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夜叉鬼子母,性情凶惡殘暴,常擄他人小孩食之,造成國中父母極大恐慌。佛陀為了教化他,將其最心愛的幼兒藏於鉢中。時鬼子母,遍尋不著,憂愁悲痛,聽聞佛有一切智,即至佛所,問兒所在。

#佛告之:
「天下父母,愛子之心如你;
你食人之子,他們的憂悲,
#正如你失子之痛!
你若能受三皈五戒,盡形壽不殺,
即還汝子。」

鬼子母聞言感悟,從此不再捉小孩為食,甚至成為佛陀的護法。

我們都習慣以自己的喜好行事,與人相處缺乏同理心,#如果能多站在別人的立場設想,#就能減少不必要的衝突,也不會有冤親債主的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