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保持謙虛是必須和應當的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362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8/21 上午 08:26:18
--  保持謙虛是必須和應當的

 

保持謙虛是必須和應當的

 

  晉美彭措法王

 

    仲敦巴尊者曾說過:「在整個世界上,我是最卑劣的人。」阿底峽尊者也說:「自己若有學問,就會特別謙虛地對待別人。」

 

    這些具有殊勝功德、遠離一切過患的大成就者,對所有眾生尚且一視同仁、十分謙遜,我們凡夫的過患如塵垢一樣多,又憑什麼理直氣壯地傲氣沖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