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道場」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355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8/18 上午 08:45:58
--  「道場」

 

 

    縱然道場建設得雄偉壯觀、價值連城,也不能稱之為真正的「道場」。

 

    現在國內外有些道場,外表建造得金碧輝煌、華麗莊嚴,可裡面卻是空空如也,沒有佛法的聞思修行,最多有幾尊佛像,僧眾更是屈指可數,而且這些人是否有真實的修行也無從得知。

 

    總之,倘若不聞思修行,佛法中高妙的道理我們是無法平白無故通達的。

 

    所以,我們主要應當在心中護持和維護道場。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