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諸法如閃電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333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8/5 上午 09:09:27
--  諸法如閃電

 

    《本師傳》中記載,釋迦牟尼佛往昔曾是一位商主,他到了一個羅剎洲上,許多妖女用各種伎倆和慾妙來引誘他。但他仔細觀察後,發現她們雖然看上去萬分迷人,但其本性都是痛苦、欺騙。

 

    輪迴中的快樂也是如此,它剎那剎那都在變化,猶如閃電一般無常。我們今天擁有的財產,明天是否還在呢?今天強健的身體,明天能不能依然無病呢?……這一切都難以預料,真可謂「諸法如閃電」。

 

——法王晉美彭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