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透過佛法看世界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316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28 上午 08:34:21
--  透過佛法看世界

 

透過佛法看世界

 

  頂禮 希阿榮博堪欽

 

    雖然禪定不必然生發證悟空性的智慧,但在多數情況下,禪定仍然是開悟的一項重要前提。我們普通人,沒有神通,很難判斷出一個人的內證境界,而禪定功夫和量化的實修則是比較容易看到的。

 

    在藏地,人們讚歎一個人是很好的修行者,往往會說他念了多少億遍本尊心咒,或者他修了多少遍五加行。你別不以為然,覺得念心咒誰不會,有什麼了不起?密乘的持誦心咒、佛號是要求同時有觀想的,但就算沒有觀想,單純只是念一億遍心咒,你試試,看自己能不能做到。

 

    我們也可以此來勘驗自己修行的成果。前行修完了,如果連基本的寂止都難以做到,有點風吹草動就還是心亂如麻的,說明前行只是完成了數量,卻沒有保證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