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轉惡緣為菩提道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316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28 上午 08:24:39
--  轉惡緣為菩提道

 

    當看到眾生正在遭受痛苦、正在產生煩惱時,我們應馬上觀想:希望諸佛菩薩加持,把他們的痛苦、煩惱全部轉移到我的身上。

 

    噶當派的教言中說,如果看到某個眾生正在生貪心、嗔心、邪見等惡分別念時,應該觀想:但願這人相續中所有的惡分別念,都聚集於我的相續。

 

    由此推及,如果我們偶爾聽到有人在驚叫,也要馬上想:願這個人的恐懼成熟於我的相續!

 

    朗日塘巴說:「轉惡緣為菩提道的這些殊勝方便法門,其實就是在滅除我們的期望及疑懼,並將我們推向通往究竟的、遠離期待與疑懼境界的通衢大道。現在對親怨二者所做的修持,就像想法將一根彎曲的木條繃直的過程一樣。」

 

——索達吉堪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