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前人疏忽的後遺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310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27 上午 09:07:06
--  前人疏忽的後遺症

 

前人疏忽的後遺症

 

  達賴喇嘛

 

  問題:

 

    華爾街日報的一位讀者,透過推特問尊者您,您相信人類的價值觀正在惡化嗎?若是,為什麼會這樣?

 

  達賴喇嘛慈悲開示:

 

    我們對物質給予過多的關注,卻忽略了內在的價值,利用傑出的科技,卻造成毀滅性的傷害也是這個原因。像是敘利亞內令人悲痛的災難等,都是缺乏道德原則的結果,更是缺乏尊重他人的性命及權利所導致。我們不能靠武力解決這類災難,所以我將這類的災難稱為「前人疏忽的後遺症」。

 

    現在我們必須要面對其根源!因此,教育極為重要。我全力以赴推動這類內心的價值,而且其途徑要以世俗的方式,這樣才能涵蓋一切宗教信仰者及非信仰者。七十億人中,大約有十億人沒有宗教信仰。當我們提及人類的價值觀、人類的幸福時,必須要涵蓋這些無宗教信仰者,所以我們需要的是一種普及全球的推動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