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不可有「我開悟了」的念頭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3101)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26 上午 09:20:21
--  不可有「我開悟了」的念頭

 

    哪怕你已經明心見性了,也不能有「我開悟了」的念頭,更不能拿這個到處炫耀。

 

    記得我在十八歲時,見過一位德格的老人,叫索甲。他平時就是個普普通通的人,誰都不知道他有什麼修行境界,但當他圓寂時,竟然成就了虹光身,大家才明白他是大成就者。

 

    所以,證悟心性也不一定輕易示人。

 

——法王晉美彭措

 


--  作者:linyithn
--  發表時間:2019/7/27 上午 08:28:35
--  
證了 就覺了 沒有那個我證了 當然也沒有我後面一大推的東西 明心見性 真的就這樣 沒其他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