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同理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3042)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24 上午 07:30:23
--  同理心

 

    每個人,生來就具有佛性,一切有情眾生,最終都可以達到究竟開悟,圓滿成佛的境地。

 

    因此,你通常怎樣看待自己的,就要以同樣的方式來看待他人。只要我們能深深地對他人培養出愛心,自然就會問自己,能不能為他人做些事?我們為其他有情生命所做的一切努力,不論是不是能確實使眾生更加接近開悟的境界,但它確實能幫助我們,使我們強化自身的愛與慈悲。

 

——達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