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三種痛苦的來源!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291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18 上午 08:36:21
--  三種痛苦的來源!

 

三種痛苦的來源!

 

  努巴仁波切

 

    佛經裡面提出了三種痛苦的來源!

 

    第一種是過度的慾望,既包含對名聲,權力,地位等等的過度追逐。

 

    第二種是自私心,儘管普通人不可能沒有絲毫的自私心,但若對自私心沒有管理,不加控制,它就會沒有節制地無限膨脹,最後導致更多的壓力和痛苦。

 

    第三種執著,普通人都會有執著,但過度的執著不但不能帶來幸福,反而會讓我們更加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