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以正知正念反觀自心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289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17 上午 09:43:57
--  以正知正念反觀自心

 

    聽聞佛法,可以得到很多佛學知識,學習前所未有的思惟方法和模式。很多人在聽聞時,認為佛講得真有道理,聽得很歡喜,很滿足,但是回去以後,沒有用功思考,不去實修,所聽過的法沒有融入內心,自己無法受用,久了以後,還會拿聽聞到的佛法,來衡量別人的行為,對別人的一舉一動,看得很清楚,認為別人有很多缺失;對於自己的過錯,卻毫無所覺,這就是沒有以正知正念反觀自心。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