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善業銀行」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2873)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15 上午 08:41:08
--  「善業銀行」

 

    接受戒律是一件在「善業銀行」裡存款的最好方式!

 

    舉個好例子來說:像我們這些人,也不會持刀持槍去殺人,所以也不會造下殺生的惡業。這只是說,你很懶,殺人很耗時間跟精力的,還要用腦去策劃;也只是說你是個懦夫,也沒那個膽去殺人!但是,你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造下不殺生的善業!

 

    最好的方式之一是,你到佛像前,例如走到觀世音菩薩面前,發願說:「我從現在開始不殺生!」那麼一來,就連你在睡覺時,也在累積不殺生的善業。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