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反覆觀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286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15 上午 08:36:42
--  反覆觀察

 

    不要只是在嘴上解釋佛法的內容而已,一付裝做是修行人的樣子,其實內心都是煩惱。

 

    多美桑波有這樣說過:自己的錯誤如果自己不反覆去觀察的話,很有可能只是看到表態而已。

 

    自己要反覆的觀察,今天我到底生了什麼樣的善心?生什麼樣的煩惱?仔細的觀察的話,自己就可以知道了,才不會被自己給騙走。

 

    否則的話,我們會認為說我已經皈依佛門了,我有唸經、唸阿彌陀佛、六字大明咒,而且我每天很固定做早晚課唸《心經》這樣就夠、不需要再多學了、就不需要再多做,有這種想法的時候是錯誤的,內心很難真正得到改善。

 

——達賴喇嘛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