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瑪呢咒是觀世音菩薩的音聲形式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2759)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8 上午 08:35:36
--  瑪呢咒是觀世音菩薩的音聲形式

 

    瑪呢咒不是一串普通的字,它包含了觀世音菩薩所有的慈悲和加持,事實上就是觀世音菩薩的音聲形式。

 

    現今由於我們的業障,使我們不能真正在其淨土親見觀世音菩薩,但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聽他的咒音,並且一心持誦,以及用金色的字優美地寫下來。因為咒是本尊的心要,和本尊無有分別,所以上述這些行為會帶來大利益。

 

    六字大明咒是觀世音菩薩六度的表現,如同觀世音菩薩所說的,無論誰持誦六字真言,都將圓滿菩薩六度,並淨化一切業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