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關於佛教與職業的衝突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2662)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7/3 上午 07:34:32
--  關於佛教與職業的衝突

 

關於佛教與職業的衝突

 

  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

 

    有個提問者是做經理人輔導之類的職業,他覺得好像有個矛盾:輔導這些經理人懷抱野心是否與佛教的義理相衝突?

 

    在我們現在這個世俗生活中,你不會找到太多符合佛教原則的事情。我會建議你,無論做什麽,在開始著手的時候,都要帶著正確的動機;如果可能,甚至是帶著菩提心來做。這樣的話,無論你做什麽,你和這個人的結緣遲早都會以某種方式帶給他精神方面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