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學佛為什麼需要一位師父?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232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15 上午 07:48:37
--  學佛為什麼需要一位師父?

 

學佛為什麼需要一位師父?

 

  慈誠羅珠堪布

 

    我們學佛的時候都需要一個老師,在藏傳佛教裡叫上師,在漢傳佛教裡就叫師父,大乘佛教裡平時叫作善知識、師父、上師,善知識都是一樣的。全世界任何一個學校裡都有老師給學生講課,沒有一個學校是沒有老師全靠學生自己去讀和學的。我們學任何東西都需要一個老師來給我們講,更何況佛教內容一般都很深奧,所以必須要有上師或者師父來帶。如果沒有人帶的話,你自己也可以去讀,但你能讀懂大藏經的可能性也就30%〜40%,最終還是不知道怎樣把這麼多的東西變成一個很規範的,有次第的修行方法,這個你沒辦法提煉出來,所以還是需要一個師父來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