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十八不暇滿及十六個無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2117)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6/3 上午 08:44:05
--  十八不暇滿及十六個無暇

 

    假如不幸進入了十八不暇滿以及十六個無暇時,很難有實質的修行機會。

 

    所以,趁現在沒有陷入這些狀況,也沒有太多牽絆,對於身體和心理上的痛苦,起碼還有能力忍受,以及還有做善事、修持正法因緣存在時候,我們就不要懈怠,不要讓難得的人身白白浪費消失。

 

    要知道,我們最親愛的眷屬,所沉迷的財物等,以及所有執著的見解,所連接的一切都會消失,甚至,連我們的身體也會像夢一樣轉眼成空!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