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公正的觀察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203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5/31 上午 09:44:25
--  公正的觀察

 

    要生起智慧,內心必須公正的去觀察,而要公正的去觀察,內心輕鬆是很重要的關鍵,若內心有擔憂、貪、嗔,那就很難公正的去觀察,修行程度高的就不用說了,就算是一般人,平常在觀察事情時能保持內心穩定,這會大大提升智慧觀察的力量。

 

——達賴喇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