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和睦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88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5/24 上午 08:57:38
--  和睦

 

    僧眾和尼眾能和睦相處、戒律清淨,其中最重要的,當屬「和睦」,因為大家都具有相同的解脫之願,對世間人來講,有太多計畫和目標要去做,而對僧眾、尼眾而言,僅有一個目標,就是「解脫」,因此僧眾和法友之間的和睦,都是成就佛果的堅實基礎,否則金玉其外,內在已經壞失,也毫無用處。

 

——大寶法王噶瑪巴《2015解脫莊嚴寶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