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加持」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750)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5/17 上午 08:46:48
--  「加持」

 

    談到「加持」時,很多人會聯想成一種神秘的力量,好像被電到一樣,其實並不是這樣。

 

    「加持」是很自然、樸素、普通的事情。就如同一個孩子很安心的坐在母親的懷抱當中,這時孩子因為感受到安全與受到保護,他安心了,因此或許本來孩子是緊張焦躁的,但因為母親的力量、母愛,讓這個緊張的小孩靜下來了,有安全感了,這樣一種改變的過程和感覺,它是無形的,看不見也摸不著,這就是「加持」。

 

——大寶法王噶瑪巴《2016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