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人們對病和死總是懷有僥幸的心態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748)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5/17 上午 08:46:07
--  人們對病和死總是懷有僥幸的心態

 

 

    人們對病和死總是懷有僥幸的心態,並不願意為此作積極地準備。

 

    什麼是積極地準備呢?懺悔無始以來造作的惡業,累積無量無邊的福報資糧,祈請佛菩薩、具德上師的慈悲加持等等,當面對人道八苦時,身心才能自在,不會在痛苦中煎熬掙紮。

 

    有強大內心力量的人,尤其是有信仰之人,就算被醫生判了死刑,很多人都能快快樂樂再活幾十年,心的力量真的非常重要。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