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受傷害的永遠是我們自己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725)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5/15 上午 08:44:49
--  受傷害的永遠是我們自己

 

    對別人不滿意,作為凡夫俗子有這樣的心態是正常的,但不要讓它延續下去。

 

    不要去愛這些對你有害的思想,要去愛對你有意義的、健康的思想。

 

    一個包容心很強、脾氣好的人,別人說傷害他的話,一般人聽來很刺耳,他不覺得。他能夠容得下這一切,就像海洋,什麼水到海裡都成了海水。

 

    如果我們太在乎小細節,別人的一言一行都覺得是針對自己,這樣受傷害的永遠是我們自己。

 

——尊貴的上師 嘎瑪仁波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