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本方式檢視主題

-  佛網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index.asp)
--  金剛討論版(Life論壇)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list.asp?boardid=2)
----  蓮師心要建言:關於修持的口訣教言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2&id=61666)

--  作者:omahhum999
--  發表時間:2019/5/12 上午 04:23:35
--  蓮師心要建言:關於修持的口訣教言

 

蓮師心要建言:關於修持的口訣教言

 

此生的一切皆無自性如夢境戲法。

 

    當你的身體罹患重病時,要想:「這是鞭策我在證悟道上向前邁進的助力,這是在修道上引領我的皈依境。」

 

    這個暫時的身體總會在某個時刻如凡俗死屍一樣被拋棄,這是不可避免的。

 

    當你執取血肉之軀的聚合為「我」時,要想:「這是侵入我心的邪靈!」要不散亂地,試盡一切方法驅逐這個邪靈。

 

    此生的一切經驗皆毫無自性,就像是夢境或戲法一般。要把這點謹記於心!